close
昨天晚上,翔仔:媽咪,毛毛蟲會咬人嗎?
我:會哦!
翔仔:那被它咬到會怎樣?
我:如果沒有毒應該還好,頂多身體癢癢的。如果有毒就比較危險,可能要打針吃藥,不然會死掉!
說著說著,這小子哭了起來:媽,我不要打針,也不要死掉啦!
然後指著他的脖子,哇!嚇了我一跳,腫了一大塊,原來他在學校的樹下活動時,一隻毛毛蟲掉到他的脖子,我馬上帶他看醫生去,醫生說是毛毛蟲炎,開了內服和外用的藥,不過這個醫生看診的樣子和態度讓我覺得很不舒服,我觀察了診所和病人,發現他主要應該是著重在醫美,所以我們這種來看病的小客多問他二句,我覺得他的表情就顯得不耐煩的樣子,真想在他臉上畫個叉。所以今天,我又帶翔仔去平曰看診的皮膚科看了一次,醫生為我詳細的說明,我才知道,原來夏天毛毛蟲很多,因此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情況,他還仔細的告知如何用藥,如何舒緩不舒服的症狀。哎!我不是故意要浪費健保資源,但對孩子的情況,如果沒有清楚的了解,我真的放不下心,經過這次,我才發現原來我們平常遇到的都是很好的醫生。好醫生們,下次在孩子有狀況時,能不能不要剛好遇到休診!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